【擎蜂】社交网络:交友不慎的网瘾“少年”

*OOC,原创酱油?角色



*【第一章】社交网络:论交网友的重要性



————————————

   擎天柱最近发现他的小战士有些不寻常。


   以前他们会一起分享能量接口,会像兄弟一样给对方一个拥抱,会在不需要担心地球生死存亡的时候在草坪上逗小恐龙,会在每一个人类安眠的夜晚彻夜长谈。


    现在变了。
   
   

   
    小战士现在要求使用独立的接口,他会在自己触碰的时候放出电火花——好像生气了一样,他不会去喂小恐龙,也不再和自己彻夜聊天——大黄蜂宁愿连着电脑漫游互联网,也不愿和这个老大哥多待一分钟。
   
   
   
   

    擎天柱终于明白人类父母面对网瘾少年的无力了。
   
   
   
   
    此时此刻,大黄蜂从车库的窗户偷窥着独自逗龙的大哥,他发现大哥的眼睛永远是一片蔚蓝,深沉又让人安心,而不是自己的天蓝色眼睛,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这几天大黄蜂在网友Tracker的引导下漫游了人类的网络。不得不说,那种被数据流的触须包裹的感觉真是棒极了,那些细小的触角柔柔地按摩着处理器的电路,酥痒温热——前所未有的享受。
   
   
   
   
    可爱的小战士在互联网里的确学到了很多知识,尤其是对“做♥爱”二字的理解,可谓是深刻了不少。他发现,不只是男女,男男、女女都可以“乐在其中”。
   
   
   
   
    这可是了不起的发现——大黄蜂一直以为塞伯坦人是不需要性♥爱的,因为他们都是通过机器制造,且性别单一,人类这种繁衍后代的行为是完全不必要的。
   
   
   
   
    可是,为什么人类的男性之间会做那种事呢?看起来好像很爽的样子……好奇宝宝大黄蜂又开始思考了,他决定再多看一些“相关资料”,用以佐证自己的判断。
   
   
   
   
    终于,在被这些“相关资料”弄得电流过载之后,大黄蜂想停下来冷静——准确地说是冷却一下。
   
   
   
    可偏偏这个时候,他可爱可敬的大哥擎天柱出现在门口,蔚蓝的眼睛紧紧锁在因过热而微微发亮的机体上。
   
   
   
   
    “你还好吗?这几天你好像在躲着我。”依旧是那低沉性感的嗓音,让大黄蜂的头部猛然冒出一个火花。
   
   
   
   
    “该死的。”大黄蜂在心底暗叫不好。
   
   
   
   
    “没有,我…我很好,最近在看电影,人类的电影很有趣,你知道的…呃……我想我可能看得太多了,忘记充能了?别担心,我很好。”大黄蜂没有撒谎,他这几天在Tracker的“指导”下,确实看了许多“电影”。
   
   
   
   
    “正好,我也该充能了,咱们可以一起去,共用一个接口,好好聊聊你看的电影。”擎天柱的眼睛眯了眯,坐在小战士的旁边。
   
   
   
   
    “哦哦不不……我是说,我刚刚——我刚刚在网上看到,共用接口可能会传染一些垃圾代码,会让塞伯坦人变得迟钝。”
   
   
   
   
    大黄蜂看了一眼比自己高了许多的大哥,往边上挪了挪,“我不是说你迟钝,我害怕我会传染给你——我们这种型号的垃圾代码更多,但因为体型小,不会出现症状,你们这种型号的一定要小心……”
   
   
   
   
    “Bee,我要为上次的事道歉。”擎天柱单膝跪下,言语间充满自责。
   
   
   
    “你是我最忠诚的伙伴,最亲密的兄弟,我却撕毁了你翅膀,变得和昆一样冷血无情。我请求你原谅我。”


    “不是因为那个,大哥,我最近有了新兴趣,想认识一些新朋友。”
   
   
   
   
    “朋友?这里的塞伯坦人都是你的朋友。”擎天柱坐下来,平视着大黄蜂。
   
   
   
   
    “还有许多同胞隐匿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我想找到他们。”
   
   
   
   
    “没错,但他们更有可能是潜伏的霸天虎,这样的风险太大。”擎天柱又换上了语重心长的教导模式。
   
   
   
   
    “大哥,几千年过去了!按人类的计量,我好歹也算半个神仙了!我可不是一只只会哇哇哭叫的Baby Bee!”
   
   
   
   
    “Bee,你是我的兄弟,但你更是我要照顾的孩子。”擎天柱搂住大黄蜂。
   
   
   
   
    “不!我不是小孩!我只是想一个人静静!”黄色盔甲上溅出几朵火花。
   
   
   
   
    “好吧,Bee,如果你想找我谈谈,我一直都在。”老大哥见小战士又开始闹脾气,只得暂时离开。
   
   

     见大哥走远了,大黄蜂一下子躺倒在地,悄悄打开了那个二手车交易网站。


    一打开,他就收到了消息:
   
   
   
    [Tracker]Honey Bee,这几天在网里玩的爽吗?
   
   
   
   
    [我不是法国人]关注了你
   
   
   
   
    好嘛,这么快就有人关注了,我只是发了一张没变形的照片而已。
   
   
   

    [BBB]恩,很奇妙的感觉,浑身酥麻,像在做保养一样舒服。不过关于你说的“做♥爱”,我有一点疑惑。


    [Tracker]我推荐的片儿你看完没?
   
   
   
   
    [BBB]看完了 ;-)
   
   
   
    [Tracker]那你还有什么问题,那里面应该讲得很清楚了。(表情不错)
   
   
   
   
    [BBB]我们又不用繁衍后代,做这个干什么?
   
   
   
   
    [Tracker]LOL…Honey,人类不需要繁衍那么多后代吧,当然是为了爽啊!
   
   
   
   
    [BBB]我们又没有那种器官,怎么…呃……“爽”?
   
   
   
   
    [Tracker]哈哈哈,小可爱,不如咱们见一面,我来教你?
   
   
   
    要见面?大黄蜂感觉有点不对,万一对方真的是霸天虎呢?
   
   
   
   
    [BBB]不了,谢谢,我想我可以去问问我的大哥。
   
   
   
   
    [Tracker]哦天,你千万不要问他,我猜他一定会像人类的父母一样焦虑,哈哈哈哈!
   
   
   
   
    [BBB]那你可以告诉我,在网上。
   
   
   
   
   
    [Tracker]这种东西不可言传,只能身教,说不清的。
   
   
   
   
    [BBB]那我还是让大哥教我吧,我爽他也爽。
   
   
   
   
    [Tracker]别别别!算了,我发给你几个链接,你可以看看里面的视频。千万不要给其他人看(不管是人类还是汽车人)。尤其是你的那个大哥。
   
   
   
   
   
    [BBB]没问题!我肯定注意!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Tracker]对了,再提醒你一遍,千万不要和别人共享接口,他们可以通过接口感知你的思维。
   
   
   
   
    [BBB]知道了!果然兰博基尼都是话唠。拜!
   
   
   
   
   
    [Tracker]你最好别被发现,被发现也不能把我卖了…再见。
   
   
   
   
   
    大黄蜂兴奋的闭上眼,将数据线接在头部,开始观看网友新推荐的影片——两个汽车人出现在屏幕上,大黄蜂集中能量,决定好好学一学。
   
   
   
   
    于此同时,擎天柱第一次打开了人类的电脑,在Google搜索栏里输入:孩子染上网瘾的原因。
   
   
   
   
TBC



*【第三章】社交网络:大哥不好当



————————————

*抱歉,更新有点晚,这几天在忙很重要的事。



*怎么写着写着就要开车了(咦?⊙▽⊙)
   
   
   
   
   
   
   
   

评论(86)
热度(9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