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灵偶契约(一)(同名电影AU)

*“鬼”盾/“人”冬

*简介:美国男孩Bucky来到纽约城郊的一个庄园担任保姆,帮富豪老夫妇照顾他们八岁大的“儿子”Steve。年迈的Rogers夫妇给Bucky订下十条规则,要他务必遵循,否则就会招致可怕的后果。而备受老夫妇宠爱的Steve,根本不是一个真人,而是一个陶瓷娃娃。Bucky发现他每次违反规则,就会有怪事发生,陶瓷娃娃好像有生命一样,会突然消失不见,他不得不设法解开背后的谜团 。

*灵感及框架来自同名惊悚电影

*有叉骨前男友设定,但没有具体叉冬情节

————————————

【医院】

   Bucky猛地挣开眼睛,大量的空气随即鼓进肺里,眼前的人影从两个变回一个。

    “你……”长期干燥的喉咙难免嘶哑。
   
   
   
    “Bucky,你醒了,喝点水吗?”
   
   
   
    眼前是一个长着拉美面孔的男人。
   
   
   
    “嗯……谢谢你。”Bucky脑子里一片空白,他对周围的一切感到陌生,不过这个男人似乎没有看上去那么坏。
   
   
   
   
    “是我对不起你Bucky,你就算要分手我也认了。”男人一边用棉签湿润Bucky的嘴唇,一面把愧疚的目光别开。
   
   
   
   
    “我……发生了什么事,我现在好像什么都想不起来。”Bucky把眼睛睁大再睁大,但这丝毫没有让他想起什么。
   
   
   
    “你什么都不记得?你还知道我是谁吗?”男人双手捧住Bucky的脸,在这张堪称完美的脸蛋上寻找一丁点儿破绽——然而并无收获。
   
   
   
   
    “我去找医生。”男人撂下一句话就走了。
   
   
   
   
    【三个月后•咖啡馆】
   
   
    “所以呢?你因为我想不起你是谁,把我扔在病房里跑了?Brock,你太不够意思了。”Bucky喝了一大口冰星乐,双颊红润,讲起话来也中气十足。
   
   
   
    “我只是害怕你会和我分手,我那时还没准备好。”Rumlow对上Bucky的眼睛,仍旧把目光别开了。
   
   
   
   
    “可是我们总得有个了断对吧?”Bucky顿了顿,接着说,“你照顾我,我很感激。可我现在没法爱你,不光是你,别人也一样。”


    “所以呢?”Rumlow从鼻子里哼出几个字,其实结果大家心知肚明。
   
   
   
   
    “我欠你个人情,我会努力还上。但感情这种事,我没法勉强,分手吧。”Bucky的眼睛好静,像两汪毫无波澜的绿潭,通透得不真实。
   
   
   
   
    “我不同意。我会一直守着你,直到你恢复记忆为止。”
   
   
   
   
    “Brock,Come on!你不是这样的人对吧?”
   
   
   
   
    “哪种人,恩?你根本不知道我是什么人。”Rumlow终于露出了属于自己的笑,而不是别人教的、假惺惺的、所谓善意的微笑。
   
   
   
   
    “的确,Rumlow先生。那么,我想我该走了。”Bucky起身,留下口袋里最后几枚硬币当小费——这也是Rumlow给的。
   
   
   
   
    Rumlow没有追上去,只是长长舒了一口气,就像刚拍完一场动作大片。
   
   
   
   
    现在是夏天,天黑得很晚,Bucky正盘算着今晚的去处——是公园的长椅还是垃圾桶旁边。
   
   
   
   
    ——Bucky实在受不了垃圾桶旁边,虽然不脏,但心里还是隐隐发毛,说不定自己以前是个公子哥,所以才这样挑剔。
   
   
   
   
    他物色了一张隐蔽在大树后的长椅,看起来“很安全”,也凉快些。
   
   
   
   
    刚刚安顿好长腿,Bucky就听见有人大叫:“喂!臭小子,那是你Sam叔叔的地盘!”
   
   
   
   
    一个和Bucky差不多大的黑人跑了过来。
   
   
   
   
    “……”Bucky死死闭着眼睛,假装听不见,心想:这长椅是公共物品,才不是谁家的地盘呢。
   
   
   
    Sam又喊又叫了好一阵,直到周围的流浪汉都投来谴责的眼刀才敛了声。
   
   
   
   
    “你们这些人,占我的地盘是要遭报应的!等着瞧,明早有你好受的!”Sam悻悻地嘀咕完,躺进长椅边上的灌木丛里,睡了。
   
   
   
   
    第二天一早,Bucky发现自己的眼睛睁不开了,努力再努力,也只睁开了一条缝。紧接着,眼皮传来胀痛刺痒的奇异感受。他握紧拳头,猛地起身,发现拳头也不大对味儿了——关节肿肿的,还有点木,浑身像爬了蚂蚁,刺痛地痒。

   
     “完了。”Bucky想,“不会真的遭了什么该死的报应了吧?”

     “嘿,抢地盘的臭小子,昨晚睡得挺香啊!”灌木丛里冒出一个黑人的头,一口白牙闪着贱贱的光。


    “遭报应了吧,哈哈哈!我就知道!你现在肿得像个猪头!哈哈哈哈哈……”
   
   
   
   
    Bucky被这个人头吓了一跳,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蚊子给咬了,咬得还不轻。
   
   
   
   
   
    “抱歉。”Bucky自知理亏,准备离开。
   
   
   
   
    “我看你不像是我们这一行的。怎么?跟女朋友吵架被赶出来啦?”Sam看这个人还有点礼貌,长得也算周正——即使被叮成猪头,也是个帅帅的猪头。
   
   
   
   
    “……”Bucky实在不明白像这种睡大街的人还能干哪一行。
   
   
   
   
    “哦,明白了,是跟男朋友吵架了。我早就该想到的,你长得这么……哎,别担心,我可是支持LGBT的,上周我还参加游行了!”Sam自顾自说得起兴,全然不顾Bucky周围越来越低的气压。
   
   
   
   
   
TBC
   
   
————————————

*本章无盾,开头试水,喜欢的话请让我知道⊙▽⊙(变相索心心好厚脸皮哦……←_←)

*考后复健,有问题或建议千万不要吝啬!

   
   
   
   

热度 50
时间 2017.06.11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