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Зимний Сон 冬天的梦

*游戏《这是我的战争》设定

*围城生存

*胡乱挖坑系列

  战争来得突然。

  准确的说,梅西直到现在才意识到——这是战争。

  不是绿茵场上的对决,也不是巴萨皇马球迷之间的“小打小闹”,而是真正的战争,有枪声,有硝烟,有人死去。

  “幸好安东内拉和孩子们不在这里。”这是梅西的第一个念头。

  “天要黑了,我该怎么办。”这是梅西的第二个念头。

  围城开始得太快,梅西只是去当地的小商店逛了逛,给孩子们选了一些可爱的小礼物,等他回到酒店时,他的队友们就全都不见了。酒店大堂经理告诉他,阿兹托斯卡城已经被政府军包围,他的队友们在政府军的“护送”下登上了最后一班出城的飞机,现在飞机已经起飞了。

  “对不起梅西先生,我很抱歉,但战争开始了。”大堂经理带着抱歉的假笑,拿出梅西的行李,看样子是要赶他走。

  酒店有丰富的资源,水,食物,床,取暖设备,甚至是一些必要的医疗器械。显然,今天早上还兴奋地问他要签名合影的大堂经理此时并不愿意多一个人分享他的资源。

  深秋的东欧小城在傍晚越变越冷,梅西拖着行李和礼物,敲开了一家又一家的门,不会英语的他只能靠手势和当地人交流,意料之中——没有一家人愿意收留他。早上还是万众瞩目的球星,晚上却成了游荡街头的流浪汉。

  其实一开始,有一群无家可归的人在寻找避难所,梅西加入了他们,这里面有记者卡迪娅,有厨师布鲁诺,有木匠马林,有年老的数学家安东,有走路悄无声息的艾丽卡,有跛脚但身体结实的搬运工鲍里斯
……

  每当他们敲开一扇门,里面的人总会问:“你们都会些什么?”

  “我的厨艺好极了,做饭省柴火还省食材,就算是老鼠肉我也能做出牛排的味道。”

  布鲁诺第一个找到了避难所。

  “我会做很多东西,只要很少的材料,我会修枪,还能用空弹壳做子弹。”马林为自己的双手感到骄傲。

  马林留在了一家酒馆里。

  “我……我不会什么。”鲍里斯有点羞赧,“但我身体壮实,能背着150磅(约68kg)的东西连续走五公里,如果你们需要收集什么材料的话,我大概可以帮一点忙。”

  鲍里斯留在了那栋别墅里。

  “我走路很轻,以前也靠这个吃饭,悄悄弄点物资……我的意思你懂吧。”艾丽卡是典型的东欧美人,但不是好惹的角色——一个企图对她动手动脚的流浪汉被她打到吐血,倒在路边再也没站起来——人群中没有人想制止她,梅西想上前,被她一记眼刀瞪在原地。

  仓库门口拿着突击步枪男人上下打量了艾丽卡,目光停留在她身上还未干涸的血液上。

  “我很健康,没有受伤,这是一个不长眼的杂种的。”

  男人赞赏地点了点头,放她进了仓库。

  “我在做数学研究,马上就有成果了,今年的菲尔茨奖一定是我的,我可以把我的奖金全部给你。”

  “前提是你得活下来,老家伙。”加油站的小伙子毫不客气。

  “梅西!真的是你吗?你会些什么?”小伙子发现了梅西。

  梅西听见自己的名字抬起了头,在卡迪娅的翻译下回答

  “踢球?或者烤肉?”

  “噢,得了吧!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会踢球,可现在打仗,你会踢球有什么用呢?至于烤肉,你不会真的以为我这儿有肉给你烤吧?”

  卡迪娅已经尽力把这些话翻译得不那么尖刻了。

  “我会做捕兽笼!一天可以抓上三五只老鼠。”老数学家此时插嘴。

  “嗯,听起来不错。”

  安东也有了居所。

  卡迪娅的存在让梅西能无障碍地和别人交流,他很感激她。

  “你是头一个在我这儿能砍价的人。”他们在街上遇见了一个 “小贩”,显然,他很有商业眼光,已经开始倒卖物资了。

  “跟我干吧,政府军和反抗军都和我达成了协议,好歹能保命。”弗兰克精明的目光连厚厚的镜片也挡不住。

  “那我要带上他。”卡迪娅拉过梅西的胳膊。

“天啊我的甜心!我刚刚还夸你聪明!”弗兰克摇头。

“梅西,谁不知道他呢?你是想带个活靶子招强盗吗?”

“好吧。”卡迪娅点了点头。“把你的地址给我,我晚一会儿去找你,我要先帮助梅西先生找到避难所。”

“……看完就烧了它,晚上十点,过期不候。”弗拉克递来一张脏兮兮的小纸条。

“走吧,足球先生。”
“谢谢你,卡迪娅。”梅西没有多说话,现在已经八点四十了,他要找到避难所,也不能耽误了这位善良的记者。

一家又一家,人们总是在看到梅西时兴奋,然后残忍地拒绝他。没有人愿意在没有尽头的围城中分享自己的物资。

九点三十分,卡迪娅再不走就只能流落街头。

“卡迪娅,你该走了。”梅西低下头。

“还有一会儿,我们再试试。”

“我知道一个地方,那里大概有人愿意收留我。”

“你怎么不早说!”

“我和他……不熟。”

“你不会在撒谎吧?”卡迪娅拉住准备离开的梅西。

“不不,卡迪娅,你真的该走了。”

“那个地址,我告诉你,如果你需要帮忙就来找我,保重。”卡迪娅拥抱了梅西,走远了。

梅西凭着感觉往那个地方走,他甚至不确定那个人是否在那里,但这是最后的希望。

门铃响了五遍,门开了。

“罗纳尔多先生,我……”梅西话未说完就被打断了。

“你可以留下,我需要帮助。”

熟悉的声音。

“今天我看到你来球场,所以……”

“今天来敲门的人很多,但我只想让我信任的人留下,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罗纳尔多又抢过了话头。

“谢谢你。”梅西伸出了右手,罗纳尔多毫不犹豫地握住了。



TBC?

热度 80
时间 2018.07.13
评论(18)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