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佐】红砧板(三)

   “在痛苦这块烧得通红的铁砧上,随着每一次双重的敲打,那用以给精神包上一层坚硬铠甲的公式就被锻造得越来越结实。这是伟大的公式,对命运的爱:即不想要别样,不想向前,不想后退,不想躲入任何永恒之中。对必然的东西不仅仅是承受,更不是隐瞒,而是热爱。” 

   With you,Arnim,never too far.

第一幕

预警

第一章

第二章

——————————————————

03

   “不褪皮的蛇会死掉。”

——————————————————

   ——“哟,瞧瞧,小杂种带来了什么好宝贝儿!”

   是孤儿院Fred的喽啰William。

   兵人被毫无悬念地抢走,拼命反抗的Schmidt吃了一顿毒打。

   有多毒呢?其实不算毒,牙齿只是打掉了两颗。有多狠呢?其实不算狠,眼睛只肿了一边。有多疼呢?其实也不算疼,扶着墙也还能走动呢!

   灰色的街道上下颠簸着,和粘腻黑雪纠缠在一起的日光忽闪着。像是凭空长出了白网格的泪膜,肮脏的街道竟然蒙上一层圣光。

   终于,到了天堂?瘦小的身躯起伏着,挣扎起来,回光返照似的。

   “嗵——”受不住地心引力的诱惑,Schmidt栽倒在地。

   黑暗压制住大脑中渴望清醒的神经,疼痛像远处的歌声断续而激烈地跳动。混乱之中,散落在油腻地板上的乳白脑浆懒散地晕开在一片汹涌的殷红中,而携裹着尘埃的阳光时不时翻搅着泥沙涌动的苏黎世湖。

   在湖中央漂旋的小舟上,一个人影无助地呼救着:“醒醒——醒醒——”

   又是晕眩。

   拖拽着,乳白的膻腥伸出了黑红的手。

   睁开眼,已经是黑夜。

   “终于醒了!爸爸——”

   眼前是一个棕发的犹太女孩,尖尖的脸蛋显得有点刻薄,但红润的双颊又显示出少女的活力。

   “你感觉怎样?我爸爸马上过来。”母鹿一般棕色的大眼很明亮。

   “Anna,去打些开水来。”一个男人进来,大概是女孩的父亲。

   “只是皮外伤,但疼了点。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家,Schmidt第一时间想起了Hans医生,随之而来的,是Hans家里的10个孩子向他们的父亲齐齐伸手乞食的情景。

   他还记得,他第一次被送进孤儿,抱着Hans的大腿,紧紧的,像抱住洪水中的浮木。然而最终他还是被推开了。

   “我是孤儿。”

   “……那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不了,谢谢您。我想我该走了。”

   强忍着疼痛,Schmidt发现自己的双腿并不听命。

   “我们店里缺一个杂工,你够14岁了吗?”

   “是的先生,我15岁了。”

   “那下个星期就来店里吧。这几天就在这里养伤。”

   “好的。”

   靠着犹太父女的帮助,Schmidt很快恢复了健康,四天后,他就帮着杂货店做打扫了。
   

   偶尔,在夜里,Schmidt会想起那个上流社会的小个子,那个戴着小眼镜、自称“哥哥”的男孩。他会做玩具,还很精致,虽然那玩具招来了一顿毒打,但好歹换来了一份工作,一个安家之所。

   如果,他把和那个小个子一起买玩具,是不是会赚更多钱呢?

   Schmidt很快否决了这个想法。一个富家小少爷,凭什么靠做玩具卖钱呢?恐怕这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

   说来也巧。一天,Schmidt外出送货,送到一间公寓,里面是满满的零件和一些型号刁钻的起子。那可全是精铁打制的,小小一箱,却也挺沉。

伤病初愈的Schmidt抱着箱子好不容易才爬上四层楼。

开门的正是那天的小个子。

“嘿,Zola,好久不见。”Schmidt先打了招呼。

金发的男孩扶了扶小眼镜,抬起头,看了一阵,才发出迟来的一声惊呼:“哦!Schmidt先生,看来你有了一份新工作。”

“是啊,拜你所赐。”Schmidt把那天的事一股脑告诉了Zola。

“我给你添麻烦了,对不起,我总是这样。”金色的脑袋拉拢下来,小眼镜也滑下了鼻梁。

“说什么呢!这说明你的玩具最新奇好玩,别人都抢着要呢!”Schmidt拍了拍Zola的肩头,又觉得自己的手不干净,在衣服下摆上狠狠抹了几下。

“真的吗?”蓝眼睛里顿时闪起光来。

“当然!我还想,要是能和你一起买玩具,你来做我来卖,说不定可以赚一笔呢。”Schmidt看见Zola开心的样子,得意极了。

“不过,像你这样的富人大概不屑以此为生吧……”

“我的课业确实很重,没办法跟你合作。不过,我可以教你呀!你学会了做法,自己做自己卖,不是更好吗?”Zola拉起Schmidt藏在衣摆下面的手,仔细端详起来。

“你有一双巧手,一定值得更好的待遇。”Zola浅淡的蓝眸盯着Schmidt。

“可我交不起学费。”Schmidt挣开Zola小而冰凉的手。

“嗯……那你每次来都给我带一点新奇的零件工具什么的就行了。”Zola不愿意放弃。

“好。”Schmidt堆起笑,“那我明天来找你?”

“明天这个时候,我等你。”

Zola的金发今天格外闪亮。

TBC

————————————————————

*最近颠东跑西,回来后先更了这对最冷的CP,喜欢这个故事,不知道你们是否也喜欢。

@哨子麻鸡然后尝试艾特一下这只鼓励我重燃热火的妹子。

*最后推荐一篇元老级红佐小萌文
↓↓↓↓↓↓↓↓↓↓↓↓↓↓

如何圈养一只科学家

评论(8)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