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车王:【盾冬】傻了吧唧 (上)

*梗概:青梅竹马失忆梗,等巴基想起时已为人妻。巴基为了证明自己对史蒂夫的爱,听从索尔的建议,把丈夫皮尔斯好好戏弄了一番。

*十日谈改写,中世纪AU

*前篇独立单元戳Tag

*伪皮冬

*锤盾|基巴ˇ闺密友情向

——————————————————

   九头蛇控制着半个欧洲的仆役市场,而托斯卡纳的神盾贵族皮尔斯正是其中一员。不像其他迂腐的神盾贵族,皮尔斯没有把全部希望寄托在那片少得可怜的封地上,而是把目光放向每个托斯卡纳人的钱袋子。

   一个有着显赫身份的贵族若是少了金币光泽的滋润,自然也谈不上什么血统高贵、王室荣光了。皮尔斯半生经营,不仅赚得盆满钵满,还加封成了伯爵,唯一不尽人意的是,尊贵富有的伯爵大人还未娶妻。

   所幸,在他青春即逝之时,命运赐给了他一个端庄出众的妻子,名叫巴基。巴基原本出身大贵族,只可惜时运不济,家道中落,被人虏去做了仆伇。直到朗姆罗发现了他,把他进献给皮尔斯,才成就了一番郎才男貌的“佳话”。

   巴基年轻美貌,可是终日不笑,每天一副受了委屈又冷冰冰的样子。可这丝毫不会引起皮尔斯的不满,反而让这个老贵族更加爱护宠爱他。

   皮尔斯地位显赫,家境殷实。由于巴基十分喜爱狩猎,所以豢养了许多鹰犬,雇佣了一大批仆伇和技艺精湛的猎人陪同巴基打猎。

   在一众猎人之中,有一个叫史蒂夫的年轻人,他是皮尔斯最宠信的人,也因此做了猎人小队队长。

   史蒂夫原本也是个贵族,他愿意降低身份做仆伇又有另一番原因:原来史蒂夫和巴基原本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后来两家又定了亲事。原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却因巴基家道中落,老罗杰斯撕毁婚约作罢。

   史蒂夫与老父亲置气,立誓终生不娶,并离家出走,独自闯荡。直到他在皮尔斯家遇见了巴基,可巴基却不记得他了,史蒂夫这才决定留下做仆伇,要一探究竟。

   就这样,在史蒂夫的精心陪护下,巴基对这个金发蓝眼、身材健硕的年轻人产生了不一样的感觉。像是前世情人一样,史蒂夫的一举一动都让巴基深陷思维的泥沼之中。

    于是,在一次神盾与阿斯加贵族联合举办的春猎中,巴基找到了自己好朋友(闺密)的丈夫——同样金发蓝眼的索尔。

   索尔正纳罕,自家伴侣的朋友找自己做什么,只见巴基一把把索尔拽进一个隐蔽的灌木丛中。

 
    “别乱叫,我有话问你。”巴基的左手卡住了索尔的脖子。
   
   
    索尔想一定是洛基派他来拷问的,点头应下了。
   
   
    “……不是洛基找我来的,你放心说。”巴基松开了手。“我…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金发蓝眼的猎人——我的仆伇,所以想问问你们金发蓝眼的男人喜欢什么样的礼物。”
   
   
    索尔听了立马大声说:“奥丁的胡子!史蒂夫的女神终于爱上他了。”
   
   
    “你怎么知道是史蒂夫。”巴基原本带有威胁意味的话蒙上一层羞赧。但显然,他没抓住重点。
   
   
    “天呐,巴基!你真的不记得可怜的史蒂夫,那个小豆芽了?”索尔神经大条,还没搞清状况。
   
   
    “……我应该认识他吗?我总觉得我以前见过他……”
   
   
    “当然了,你们何止是认识,还订婚了呢…………………………………………………………………………………………………………………………………………………………?……………………………………!……………………………………⊙▽⊙………………………………。”
   
   
    索尔就这样,在巴基惊愕的表情中讲完了史蒂夫和巴基的从小到大的故事。
   
   
    “现在懂了?史蒂夫一直爱你,甚至为你做了卑微的奴仆。”索尔拍拍巴基的肩膀。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巴基迷茫的目光飘散至天际。
   
   
    “巴基,你现在有了别人梦寐以求的地位与财富,但却得不到情人的滋润和爱情的甜蜜。像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最需要的就是激情,但这恰恰是你的皮尔斯给不了的。”索尔的蓝眼睛盯着巴基蜜棕色的头发。
   
   
    “既然命运对你不公,拆散了你和史蒂夫,那你为什么不善待你自己,找一个真心相爱的伴侣呢?”
   
   
    “不,索尔,我已经是皮尔斯的人了。”巴基的心在动摇。
   
   
    “皮尔斯那样老了,虽然不得不说他是个英俊的老绅士,但他根本满足不了你不是吗?至少以我对洛基的了解是这样的。”
   
   
    “那……那我该怎么向史蒂夫表达。”巴基羞怯地问。
   
   
    “恩……这个……我也不知道。”索尔烦躁的挠了挠凌乱的金发,“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是怎么给洛基表白的。如果连洛基都能打动,那史蒂夫也一定可以被拿下。”
   
   
    “嗯……好像有点道理。”巴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当时洛基想要奥丁的胡子,我就把奥丁的胡子剃了给他,洛基很高兴。”
   
   
    “可是皮尔斯没有胡子。”这是一个难题。
   
   
    “那……你就剃了皮尔斯伯爵的头发吧,顺便做一顶假发,我最近听史蒂夫说他很想看看自己银发的样子。”索尔咧着嘴笑着,仿佛自己是全国最机智的男人。
   
   
    “你真聪明索尔。我想有时候洛基对你的描述有失偏颇。”巴基给了索尔一个肯定的目光。
   
   
    “哦对了,巴基,这事千万别让别人知道,连洛基都不行。”索尔一下子严肃起来。
   
   
    “我知道轻重,你放心。只要我剃了皮尔斯的头发做成假发给史蒂夫,他就会明白吗?”
   
   
    “尽管去做吧,吾友!”索尔重重拍了拍巴基的肩膀。
   
   
    夕阳如血,愉快的春猎很快结束了。
   
   
    巴基回到城堡,一直盯着皮尔斯的头发看。皮尔斯照着镜子,仔细看了很久,也没发现头发有什么不妥。
   
   
    今天的巴基很有收获。
   
   
TBC
————————————————————

*巴基要是告诉洛基估计大锤会被捅肾,233…
   
*下篇很快就来哦~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