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我】Un Sospiro-2

*海王×我,第一人称视角

*海岛的最后一夜及后续结局,隐晦车,老司机自然懂得


*前文:【海我】Un Sospiro



*纯属自娱,切勿较真


——————————————

  他的吻是火热的,带着浓郁的麦香和淡淡的酒精味。极富侵略性的舌尖携着啤酒花的苦涩挑逗着敏感的上颚,胡须和鬈曲的发梢随着姿势的变化轻轻扫过裸露的肌肤,一时间酥酥痒痒的电流从各处窜来,带着薄茧的指腹滑进腰间——



  “明早我要赶飞机。”饱满结实的胸肌下是坚定有力的心跳,金色的双眸是火山熔岩般的灼人,这样的人真是不忍拒绝。



  “别担心,”手背落下湿润一吻,“明早我送你去。”



  两件衣裳一大一小,花蝴蝶似的翩然落地。月影在墙面浮动,海边棕榈叶子在风中摇曳,相互啮合;海浪拍打着礁石,激起一层白沫;海面起起伏伏,皎洁的月光随意地泼洒在上面,泛着粼粼的光;夜深了,自然却一刻不肯停下极富生命气息的律动,间或低沉悠长的汽笛,像极了大海的叹息,再由几声清脆的鸟鸣唱和,这夜晚便不再寂寞了。



  清早,天蒙蒙亮,几缕风撩开窗帘,在乱糟糟的床上窜着。亚瑟还睡着,我也不忍吵醒他,幸好昨天早早收拾了行李,今儿只需换好衣服出发。掩了窗子,拉上遮光帘,亚瑟像只大猫似的轻轻咕哝了几声——这是多么可爱的人啊,像MaiTai一样的清甜,像大海一样的胸襟,像阳光一样的真挚温暖。



  可我们终归有自己的路要走。



  临行前,我续了半天的房费,又叫了早餐服务,想来这样的告别也不算唐突。



  也不知为什么,假期过后,我从离海最远的城市搬到了一个小岛上。这里的冬天是温和的,我猜那座岛的冬天也是这般明媚的样子吧。唯一不同的是,我所居的这座岛是极有名的旅游城市,一年四季都少不了游客来来往往,因而海边栈道啦、沙滩公园啦开发得齐全。海边栈道有不少石凳,冬天坐一会儿也不觉得凉,飕飕吹着海风,灯火通明的对岸在夜色中招摇着,惬意得很。



  只是在海边坐久了,柔柔的晚风也成了寒气逼人的利刃,这时便要起身活动活动了。


  海水和往日一样,吞吐着沙滩,拍打着岸石,淡淡的咸腥味涌上来,合着远处的汽笛声,刚刚冷下来的指尖也有了回暖的迹象。



我想我是真的爱这个地方。



倏然,一道垂直岸边的白线朝着岸边迅速靠近,电影里的鱼雷似的。我靠近,想看得真切些,竟是一个人影。



男人从水中走来,水面反射的微弱光线点亮了发梢的浅金,对岸金光闪闪的霓虹灯和金色的虹膜晕成一片——是他。



我从岸边的台阶往下走,鞋了,冬天了,全然顾不得,下一秒便跌进了潮湿的怀抱。



他的吻是冰凉的,带着海水的咸味。水珠顺着胡须发梢滚进领口,引来一阵颤栗,随后腰间的手便搂得更紧了。渐渐的,有力的心跳传来,和海水的潮汐保持着一种微妙的节奏感。



此时此刻,言语只是多余,沉默像海洋,横亘在我们之间,不是将我们分离,而是将我们连结。



风仍是飕飕地吹过,海浪拖曳着红色的塑料袋在一旁起起落落,这回我握紧了风筝线,决计不会让它轻易溜走。



END

热度 14
时间 2019.01.05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