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ard】Million Reasons

*配对:Luke Hobbs/Deckard Shaw(斜线有意义)

*灵感来自LadyGaga的同名歌曲

*Samantha Hobbs是Luke的女儿

————————————

【速度与激情】【Lukard】Million Reasons

   
    傍晚,天台。
   
   
   
    任务完成了,小宝贝也平安回家,所有人都投入在弥漫着喜悦的庆功宴里,连那个戴着油滑官腔的Mr.Nobody也跟着那个大家庭一起笑。
   
   
   
   
    艰难的任务,得力的队友,高明的部署,成功的果实,一切都像是电影里设置好的Happy Ending,皆大欢喜。甚至连Brian的离开也被小家伙的出现赋予了新的含义。
   
   
   
   
    你会说,这样的结局多美好,不会有人讨厌的。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的确如此,除了Deckard。
   
   
   
   
    Deckard坐在长餐桌的最末尾,努力让自己显得开心一点——至少不能扫了大家的好兴致。
   
   
   
   
    Deckard讨厌庆功宴,讨厌任务结束后的每一秒。
   
   
   
   
    他耐不住了,起身,借口去抽根烟,没有一个人怀疑,只是投来理解的目光。
   
   
   
   
    Luke挑挑眉,和Samantha对视了一眼,也跟着去了,Dominic冲老友的背影露出一个微笑。
   
   
   
   
    “一个严格自律的上尉会有烟瘾,真是难以置信。”Luke混厚的声音让出神的Deckard一惊。
   
   
   
   
    “是吗?我还好奇为什么美国的兵老大是一只小脑萎缩的黑猫,走路都不带声响的。”Deckard随口回了一句。
   
   
   
   
    Luke笑着,露出一口白牙,“不是我走路没声,是某个人走神了。怎么,现在已经想着哪儿的妞最辣了?”

    Deckard回头白了他一眼,“你知道得还真不少。”
   
   
   
   
    “放心老兄,先去吃饱肚子,我会给你介绍几个好的。”
   
   
   
   
    Luke轻轻拍了拍Deckard的肩头,跟他并肩站在阳台边上,夕阳一片,染红了冷硬的摩天大楼。
   
   
   
   
    “得了吧,我看是你在想外面的妞儿了,嗯?可惜你家的女王大人可不同意你去呢。”Deckard看着Samantha的方向,冲Luke挤了挤眼睛。
   
   
   
   
    “我能陪着Samantha就是最大的乐趣了,你真应该看看他在火龙队踢球的样子,不愧是我的宝贝儿。”Luke一旦谈起女儿,看起来凶悍的脸竟然会露出柔和的线条。
   
   
   
   
    “噢吼——希望她以后别变得像你一样,长着一身打了类固醇一样的肌肉。”
   
   
   
   
    “我没有打类固醇。”Luke难得地没有继续斗嘴。
   
   
   
   
    “好吧好吧,这事儿总算完了,我又要去找活儿了,有没有什么熟人给我推荐一下?”Deckard摸着刚刚冒出的胡茬,眯眼看着天边。
   
   
   
   
    “我已经退出这个烂圈子了。”Luke看着英国男人,顺着他的视线看着天边的夕阳。
   
   
   
   
    “做一个全职老爸,陪我的宝贝女儿,带着火龙队赢得明年的冠军,陪小姑娘们做美甲、看Taylor的演唱会……天呐,事情还真不少。”
   
   
   
   
   
    “是啊,真不少……”Deckard多少有点失落,回身,扬起头,盯着Luke。
   
   
   
    “在那个小特工告诉你我死了以后,你有没有大哭一场呢?毕竟我们可是一伙儿的,下辈子还要一起做大事儿呢。”
   
   
   
   
    “当然,我大哭了一场,还扑倒在Cypher的怀里叫妈妈呢!”
   
   
   
   
   
    “得了吧,我可没指望你干这个。”Deckard在Luke刺了纹身的胸口擂了一拳。
   
   
   
   
    “Deckard,认真的,能看到你活着真好。”Luke上前,给了Deckard一个拥抱,纯属兄弟情的那种。
   
   
   
   
    Deckard在那个坚硬炙热的怀抱里愣了一秒,抬手拍了拍Luke同样坚实的背肌——像一个真正好兄弟那样。
   
   
   
   
   
    “我可不能就那样死了,还记得那天我说的话吗?”Deckard拉开一段距离,但没有松手。
   
   
   
   
    “什么?”Luke皱皱眉。
   
   
   
    “哈哈哈……没什么。我们该回去了,要不烤鸡要被Roman那个家伙吃光了,没人能拒绝烤鸡的不是吗?”
   
   
   
   
    Deckard感觉自己今天很不对劲,净说奇怪的话,做奇怪的事。
   
   
   
    他不想结束任务,不想回到那个淡出鸟的生活里,他想要刺激,新的刺激,任务,杀人,夺取什么东西。总之可以让他扔下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专注地做点什么就行。
   
   
   
   
    回到最末的座位上,Mr.Nobody已经带着他的小助手离开了,Deckard周围空空的,餐桌上的其他人聊得正火热。Luke和Dominic相邻坐着,像是亲兄弟一样——好吧,这里面有光头一半的功劳。
   
   
   
   
    小Brian被Letty抱在怀里,冲着Deckard笑,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他,嘴里叫着:“Dad——Dad——Dad”
   
   
   
   
    全桌人立刻大笑起来,戏谑地看着Dominic。
   
   
   
    Letty用带着西班牙口音的英语告诉小家伙:“Dom才是你的Daddy,你不能老拿这个词充数。”
   
   
   
   
    “是啊,小Brian要学得还很多呢……”Dominic搂过Letty,在众人面前大方地接吻。

    Deckard从庆功宴上逃走后,第一件事就是回家,不,准确地说是他暂时租住的公寓里。
   
   
   
   
   
    推门,家里的灯亮着,Owen坐在沙发上,唇上的小胡子翘着,看起来挺成熟。
   
   
   
   
    “惊喜啊Owen,什么时候想起你老哥了?”Deckard随手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青豆浓汤的味道从厨房里飘来。
   
   
   
   
    “我以为你会和那个大个子来一发以后再回来呢,特意回来给你做点…恩……补药。”
   
   
   
   
    Deckard有点奇怪,这个臭小子什么时候也学会自己这一套了。
   
   
   
   
    “什么大个子,你是说Dom?哈哈……这怎么可能……”
   
   
   
    “别兜圈子了,我说的是Hobbs,Cypher那儿的资料说明了一切。”Owen从沙发上站起来,叉腰站着,一点没有玩笑的神色。
   
   
   
   
    “我记得你早已经过了需要我给你换尿片子的时候了Owen,我的事儿你管不着。”Deckard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沙哑,带着点街头气的口音带着浓浓的挑衅意味。
   
   
   
   
   
    “啊哈!那你就是承认了?”
   
   
   
   
    “滚,现在拿上你的东西滚出去,不然就算妈妈来了也救不了你。”
   
   
   
   
    Deckard突如其来的暴躁让一向了解自己兄弟是Owen吃了一惊,他像再说点什么,但在看到哥哥的眼睛后还是乖乖离开了——Deckard是真的生气了,是那种你再多说一句就崩了你脑袋的那种气法。
   
   
   
   
    “好吧,我走。”Owen走出大门,在门口停下,补了一句,“青豆汤已经好了,别忘了关火,祝你好运。”
   
   
   
   
   
    “艹,谁要喝青豆汤?像老母牛拉的稀屎一样,吃完还要放屁,比屎还丑。”
   
   
   
   
    Deckard嘴里嘟囔着,舀了一大勺青豆浓汤吃进嘴里。淡奶油和豆子的清香一下子在嘴里炸开,咸味里透着青豆本身的清甜——和老妈的手艺分毫不差。
   
   
   
   
    没想到老弟的手艺见长啊。
   
   
   
   
    Deckard的心在想到母亲和弟弟时软了一秒——或许是一分钟,随后又被巨大的空虚席卷。
   
   
   
   
    刚才真不应该赶走Owen,好歹留他陪着说说话,哪怕斗斗嘴也好。
   
   
   
   
    Deckard打开电视,里面是橄榄球赛的复播,黝黑强壮的四分卫一连撞开两个人,很勇猛的样子。
   
   
   
   
    “Luke在监狱里的表现比他棒多了。”Deckard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到底是怎么回事,看什么都想到那个带刺青的光头。
   
   
   
   
    Deckard回想起德国监狱里的事儿,真够无聊的——
   
   
   
   
    “你以为你能赤手空拳打败我?”
   
   
   
    “你听好了,咱俩一对一,不准找帮手。我会把你的小屁股揍开花,像打手鼓一样轻松。”
   
   
   
   
    “也许我们可以试试看。”
   
   
   
   
   
    “你最好祈祷这一天永远不会来到。”
   
   
   
   
    想到这儿,Deckard不禁笑出了声,捧起碗,一仰脖,一碗浓汤就见了底。
   
   
   
   
    乐了半晌,桌上的电话响了。
   
   
   
   
    “Deckard,我是妈妈,你最好后天就回来见我,Owen已经买好机票了。”
   
   
   
   
   
    “什么?!我早就成年了,你没资格…………喂?喂?”
   
   
   
   
    “该死的。”妈妈在他反驳前就挂了电话。
   
   
   
   
   
    一定是Owen那个臭小子给妈妈告状,像一个一年级的小女生。想着,他拨通了Owen的手机。
   
   
   
    “你跟妈妈说了什么?为什么我后天就要回去?你小心我……”
   
   
   
   
    “你能怎样,嗯?让我的小屁股开花还是把鞋塞进我的屁股里?Oops!我是不是抢了某个条子的台词?”Owen在电话里放肆地笑着,他哥哥能耐再大也不能隔着电话揍他。
   
   
   
   
   
    “听着,老哥,妈妈说你必须回去,除非你有更重要的事。”
   
   
   
   
    “什么能比她更重要,你得了吧,等着我明天揍你。”
   
   
   
    “比如你的终身大事,什么能比儿子的终身大事更重要?”Owen随口胡诌道。
   
   
   
    “艹,你他妈到底干了什么?”
   
   
   
   
    “放心,妈妈不知道你和那个条子的事。”
   
   
   
    Owen以为他哥哥还会再吵几句,结果只听到了电话里的忙音。
   
   
   
   
    第二天早上,Hobbs家中。
   
   
   
   
    “Daddy,今天Sarah过生日,我要去她的生日Party,晚上要晚点回来。”Samantha从楼梯上走下来,手里拿着一条漂亮的印第安长裙——手工制作的礼物。
   
   
   
   
    “天呐,我的公主真是太美了,你真的要送给她这条裙子吗?我觉得你穿上更好看。”Luke搂住女儿,亲了亲她的额角。
   
   
   
   
    “Daddy,不要恭维我了,今天我可能11点才回来,你别等我,早早睡觉,听见了吗?”Samantha把头仰高,目光里是不容拒绝的坚定。
   
   
   
   
    “好吧,最晚11点,注意安全,我会等你回来的。”
   
   
   
    Samantha飞来一记眼刀。
   
   
   
   
    “好了好了,我投降。”Luke无奈地举起双手,“准时睡觉,不等你回来。Deckard说的一点不错,你真是我的小女王。”
   
   
   
   
    “Deckard?”Samantha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爸爸从不把工作上的人和事带进生活里,即使偶尔提及也会马上缄口,今天竟然……
   
   
   
   
    “宝贝儿,Sarah家的车已经到了,快出去吧,别叫人家等。来,亲爸爸一下。”Luke抱起已经不轻的Samantha。
   
   
   
   
    Samantha敷衍地在老爹脸上啄了一下,跑出门去,把Deckard什么的暂且抛在脑后。
   
   
   
   
    上午,Luke还在为可以独占电视而庆幸,下午他就感觉到了家庭主妇的寂寞无聊。电视节目换来换去没有什么吸引人的,他挺在了一个纪录片频道,里面正介绍着德国的监狱。
   
   
   
    德国的监狱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监狱了,没有义务教育,没有义务劳动,每个人有一个单独囚室,囚室里配有书架和电视机,电视里还有30个台。
   
   
   
   
    “那只是普通的监狱。”Luke自言自语。“要是所有犯人都收到这种优待,德国的罪犯岂不是要耗光纳税人的钱?”
   
   
   
   
    Luke想起他在德国蹲的监狱,那才是真正管教犯人的地方。
   
   
   
   
    说起来,也不知道Deckard现在怎么样了,应该在哪个金发碧眼的妞儿怀里快活呢,看他昨天那副难受的样子,肯定憋了很久吧……
   
   
   
   
    Luke越想越觉得心里缺了点什么。
   
   
   
   
    对了,现在几点?
   
   
   
    下午六点。
   
   
   
   
    六点了,Samantha怎么还不回来?
   
   
   
    她说最晚11点,不会真要到11点吧……Luke越想越着急,干脆开车去了Sarah家,不顾Samantha的眼刀,硬是把她拽回家。
   
   
   
   
    “老爸,怎么了?咱们早上不是说好了吗?”Samantha双手抱在胸前质问Luke。
   
   
   
   
    “我一个人在家都要无聊死了,我希望你能早点回来,毕竟6点已经不早了不是吗?”
   
   
   
    “无聊?那以前你怎么不觉得无聊呢?发生了什么事?”
   
   
   
    面对Samantha探寻的目光,Luke败下阵来,“好吧,宝贝,我的错。需要我再送你回去吗?”他蹲下来,握住女儿的小手。
   
   
   
   
    “不用了,我正好想和你谈谈。”Samantha坐在小沙发上,抱着一只黑豹玩偶,一脸认真的样子。
   
   
   
   
    “你想谈点什么?”
   
   
   
    “关于你,Daddy。”
   
   
   
    “洗耳恭听。”
   
   
   
   
    “Daddy,我知道你想全心全意照顾我,陪着我长大,我也知道全世界没有人比你更爱我,但是你得知道,你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
   
   
   
    “不不,Daddy,不要打断我,听我说。把你紧紧捆在我身边是不公平的,我不希望你继续原来的工作,只是希望你不要每天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世界,我只想要我的Daddy在我身边。”
   
   
   
   
    “可是现在我明白了,你是我老爸没错,但你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有你的朋友,甚至去谈恋爱——就像普通的单身爸爸一样。我希望你能一直陪着我,但我更希望你能每天都过得充实又开心,而不是像一个主妇一样独守空房,那不是你。”
   
   
   
   
    Luke把女儿揽进怀里,在她额头上亲了又亲,“你真是我的宝贝,我的珍宝。”
   
   
   
   
    “我爱你Daddy。”Samantha也在Luke的脸上亲了一下。
   
   
   
   
    “况且我老爸可不是普通的单身爸爸,他是个性感绝顶的男人!”女孩笑着拍了拍老爸结实的胸肌。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给你又找了一个Papa,你懂的,你会接受吗?”
   
   
   
   
    “啊哈~我懂了,老爹你原来喜欢男人,你这算是对家里出柜了吗?”Samantha黑白分明的眸子亮晶晶的。
   
   
   
   
    “当然接受,只要Daddy你喜欢。只不过我们学校的Lisa和Mary老师可要失望了。”
   
   
   
    Luke轻轻揉了揉Samantha的头发,和女儿一起笑了起来。
   
   
   
   
    “那么,老爸,你可以说说我未来的Papa是个什么样的人吗?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女孩的好奇心彻底被勾起来了。
   
   
   
   
    “今天我们说的够多了宝贝。我刚刚只是随口问问。”Luke实在不明白女儿的小雷达怎么这么灵敏,只好先搪塞过去。
   
   
   
   
   
    “哦?是吗?”Samantha上下打量着Luke,“不如我们先从Shaw叔叔说起怎么样,别打马虎眼,不是Owen Shaw,是你嘴里的那个Deckard Shaw。”
   
   
   
    “不愧是我女儿。”Luke已经在心底为女儿惊人的洞察力欢呼了。
   
   
   
   
   
    “好吧,那今天晚上你得陪我一起锻炼,我们一边运动一边说。”
   
   
   
   
    “成交。”Samantha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
   
   
   
   
    ………………
   
   
   
    第三天早晨,机场。
   
   
   
   
    Dekard捏着手里的机票,另一只手握紧了手机。
   
   
   
   
    那一串被记得烂熟的号码输了几次,又被删掉,他觉得自己就像烂俗言情剧里的女主角。
   
   
   
    既然想打就打吧。Deckard下定决心,拨通了电话。
   
   
   
   
    电话没响几声就被接通了。
   
   
   
   
    “您好。”Luke的声音在电话里显得更加醇厚。
   
   
   
   
    “嘿,我是Deckard。”
   
   
   
    “噢!Deckard,这两天玩得开心吗?美国妞儿是不是比英国的更棒?”
   
   
   
   
    “你个满脑精虫的傻大个,你觉得我大清早打电话是为了和你讨论哪国妞儿的屁股更紧翘吗?”Deckard心里有点小疙瘩,一时嘴快,又秃噜了。
   
   
   
    只不过这回Luke没有说话,电话那头只是沉默。
   
   
   
   
   
    “好吧,Luke,听着,刚才我说那话不是故意,我要回英国了,现在在机场,打个电话跟你道别,你到时候告诉Dominic那边。”Deckard的嗓子沙沙的,带着一点说不出的滞涩。
   
   
   
   
    “你听好了Deckard,我现在是认真。”Luke在电话另一边清了清嗓子。
   
   
   
   
   
    “你带牙刷了吗?”Luke的声音容不得半分玩笑。
   
   
   
   
    “什么?什么牙刷?”Deckard的街头英伦腔带着点淘气的上翘。
   
   
   
   
    “你之前说,要把我的脑袋打烂。”Luke解释道,“还记得我说了什么吗?”
   
   
   
   
    “你说你要把我的牙打进嗓子眼儿里,让我以后刷牙都只能……God Damn!!!Luke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清楚得很。那么,上尉先生,请问你带牙刷了吗?”
   
   
   
   
    “没有,我猜。我得回去拿我的牙刷,希望它不要到时候因为害怕跑掉。”
   
   
   
   
    电话两头的人同时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空客飞机在天空划出白色的线弧,稳稳落在伦敦的机场。
   
   
   
   
    舱门打开,乘客鱼贯而出,唯独少了Deckard。
   
   
   
   
   

————————————

*原本应该走硬汉风格的Lukard竟然被我强行扭成小言情,而且还是有一堆废话的那种………

*最后问一句有没有人想看Lukard具体的刷♂牙♂过♂程♂的?我不是很擅长刷♂牙♂,但还能让人接受。

*I've got a hundred million reasons to walk away,but I just need one a good one to stay.
   

   

*下一章点我









评论(75)
热度(116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