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星星(联文活动)

* @C梅恋爱策划部

一个秘密大胆地被呈现在观众眼前,没有人能够发现它,只有这个秘密故事中的主角彼此心知肚明。这是一种极为隐秘的快感。


 

 

 

  七月十号,一个看似平常的日子,C罗转会尤文图斯。球迷的反应各不相同,伤心难过,欣喜若狂,心如止水,而事件的主角清楚地明白这个日子对于他和爱人意义。

 

 

 

   如果太阳消失了一天,人们会惊慌失措;如果月亮消失了一夜,人们会慨叹感伤;如果星星消失了,人们什么也不会做。

 

 

 

  梅西的世界里,足球是最明亮的太阳,一颗初生的超新星,散发出充满生气的蓝紫光,照亮了整个白天——以至于其他的光芒在这颗超新星的面前与黑夜无异。他很少看电影,更不要说是读书,他爱足球,足球是他的太阳,他在球场上也是球迷们的太阳。他常常感到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能够在很早的年纪找到自己能够追逐一生的太阳,当别人在为明天迷茫时,他只需要抬头看看天上的太阳,迈开腿,向前走。

 

 

 

   当超新星的光芒渐渐由蓝紫变为黄色时,他找到了他的月亮。他亲爱的安东内拉和他最可爱的孩子们。在没有月亮的时候,太阳落山后的黑夜充满空虚,只能用睡眠来填满。当月亮的柔光第一次照进梅西的窗畔,他没有选择睡去,而是伸出手,抓住了如水月光。一个和美的家庭,几个活泼的孩子,让渐渐褪去青涩的他有了新的依靠和寄托,在太阳暂时休息的夜晚不再孤身一人于梦乡寻求慰藉。

 

 

 

   那么,星星又是何时出现的呢?梅西也常常这样问自己。它们出现的时候是那么小,那么暗,悄无声息地隐藏在夜空中——几个小细节,一些小情愫——它们和依靠太阳发光的月亮不同,它们自己也是太阳,明亮的光跨越成百上千光年,隐匿在梅西夜空中,成为一个倏忽闪烁的点。一些星星会愈发明亮,亮到你不得不正视它,不得不被它吸引——而克里斯正是最明亮的那一颗。

 

 

 

   梅西看着这颗耀眼的星星——它像极了葡萄牙人耳垂上炫目的钻石耳钉。他常常想,在那片叫做克里斯提亚诺·罗纳尔多的夜空里,自己是否也是最亮的那一颗?

 

 

 

   梅西去探求问题的答案。他主动发出了邀约,一次赛艇活动。不要问他为什么是赛艇,他原本是想烤肉的,但是想到那位“训练机器”近乎自虐的自律饮食,他还是放弃了烤肉,毕竟两人总不能相约踢球吧?

 

 

 

   “你是第一次玩这个?”克里斯看见梅西的动作有点生涩。

 

 

 

  “以前尝试过,但是我好像不太擅长。你呢?”

 

 

 

  “我也是第一次。”

 

 

 

  “我没想到你会这么爽快地答应,毕竟你是个忙人而且……”

 

 

 

  “而且是你的老对手?”

 

 

 

  两人不约而同地大笑,这是一个安静的少人的小湖,除了荡漾的水波,没有人知道绝代双骄在这里密会,没有人知道他们会坐在一条窄小的赛艇上大笑。人们只会看到媒体采访中克里斯和梅西之间客气礼貌的“商业互吹”,以为两个人只是礼貌的陌生人。

 

 

 

  梅西对克里斯的了解仅限于足球,他对花边新闻不大关注——不是因为不屑,而是因为他太爱足球,以至于很难分出精力放在一些本身就无关紧要的事上。可是一见到克里斯,在这种私人场合,吹着一点小风,心扉竟像沐浴春风的花骨朵儿般悄然绽开,而他感觉克里斯也是一样。

 

 

 

   他们聊了很多,克里斯说起了腼腆害羞的迷你罗,梅西则为马迭奥的调皮捣蛋担忧;梅西说起了内马尔转会后的新生活,而克里斯则在这时对他表露了自己转会的想法……

 

 

 

   梅西在别人眼里是专一的代名词,他所在的俱乐部,他的妻子等等等等,而克里斯,则是梅西的反义词。两个在同一领域内都热到发光的人物很难不被拿来比较。

 

 

 

  “你想过退役后的生活吗?”克里斯问。

 

 

 

  梅西沉默了。他不是没想过,只是即便勇敢如他,面对太阳必将消失的现实还是会下意识地躲避。

 

 

 

  “我也不清楚。”克里斯自问自答。

 

 

 

  “我们就像是行星,围绕足球这颗太阳不停地转。”梅西看向正在说话的克里斯,恰好对上他的眼睛。

 

 

 

   “可总有一天,我们会退出赛场。”

 

 

 

   “我们需要寻找新的太阳——但老天,足球恐怕是你我一生的挚爱。”克里斯长叹。

 

 

 

   “星星也很美。”梅西抬头看着晴朗一片的天空。

 

 

 

   “当你看到那些星星,它们那么亮,你会想——我在他们的夜空里会是什么样子呢?会是最亮的一颗,还是躲在云层后的一个小点点。”

 

 

 

   “你是最亮的星星。”克里斯露出了招牌的笑容,雪白的牙齿和耳钉一样刺眼。

 

 

 

   “这不是媒体发布会,克里斯。”

 

 

 

   “至少在我的天空里,你是。”克里斯收起笑容,似乎严肃的表情更令人信服。

 

 

 

   “你也是。”梅西小声回答,微微颔首,笑而不语。

 

 

 

 

END

热度 84
时间 2018.07.21
评论(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