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飞矢不动3 战神4 AU

*锤基年龄差,政治联姻

*前文

脑洞

飞矢不动1

飞矢不动2

 

1
  奎托斯是被儿子的咳嗽声吵醒的。

 

  他习惯性地伸手去摸洛基的额头,烫得像一块炭火。这不是第一次发病,但若从弗雷嘉医治后算起,这是头一回。

 

  “我没事的父亲,只要喘口气就好了,咳咳——”
  奎托斯拉起儿子的小手,隐约可以看到咳出的殷红血液。

 

  “Boy,保持呼吸,我带你去找弗雷嘉。”奎托斯说着,把洛基打横抱起,缓缓走出木门。

 

  “连奥丁都找不到弗雷嘉,咳,的踪迹,你现在又怎么找得到她,况且我们还……”

 

   “奥丁。”

 

   洛基明显感觉到父亲抱住自己的手收得更紧了。在父亲宽厚的臂弯里,洛基能清楚地听见父亲沉稳有力的心跳和有些焦急的呼吸声。

 

  奎托斯像抱一只猫咪一样单手抱着儿子,用厚厚的熊皮裹住他,走进后院由矮人兄弟建造的传送门。
 

 

2
  黄昏为原本就金碧辉煌的仙宫更添了一分气派,彩虹桥闪烁的光晕氤氲在四周的虚空——这就是神域,神族居住的地方。这种极致的奢靡和极大的感官刺激让奎托斯想起了他最想忘记的那一段时光——在奥林匹斯的日子。

 

   小小的雪花从无尽之处飘落,隐匿在黑亮的熊皮里,融化在奎托斯许久没有修剪的胡须中——自从巴德尔死后,这雪就没有停过。

 

  “芬布尔之冬,提前了一百多年。”奥丁的声音在空中回荡。

 

  “你对我的孩子做了什么?”奎托斯努力压抑住内心的怒火。

 

  “你已经摆脱命运太久了,奎托斯,别忘了你的儿子还在Nornir的掌控中。”(奎托斯曾经屠杀了希腊命运三女神,从此不受命运的掌控)

 

  “Nornir……”

 

  “收起你的念头!这儿可不是奥林匹斯!”

 

  “帮帮洛基,奥丁,我无意与你起争端。”

 

  “你们杀了我的巴德尔!他是个混蛋不假,但还轮不到你来决定光明之神的生死。”(此处应有赫利俄斯牌手电筒诞生片段)

 

  “你到底想要什么?”救儿心切的奎托斯再也按捺不住了。

 

  “我想帮你,奎托斯,让洛基住进仙宫,彻底治好你给他带来的疾病。”

 

  “那就让我进去。”

 

  “当然,不过洛基的病需要耶梦加得的胆汁,如果你能尽快取来的话……”

 

  “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大可去找弗雷嘉,那个……女人,哼,她对你很好不是吗?”奥丁冷嘲热讽,言语间带着酸味吗。

 

   “father,耶梦加得是我们的朋友,它救过我们。”

 

   “我会拿到它。”索尔出现在彩虹桥的尽头,“但是洛基必须留下。”

 

   “回去,这不关你的事!”奥丁的声音拔高了一度,怒斥这个莽撞的儿子。

 

   “他是我的未婚夫,这是我应该做的——为了北方神的荣耀。”索尔跃至父子二人面前,直直对上奎托斯金色的双眸。

 

   老父亲打量着索尔,年轻的生气迎面而来,蔚蓝的双眼没有一丝阴谋诡计的痕迹——他见过了太多心怀不轨的眼睛,神的、人的、鬼怪的。

 

   “好吧。”奎托斯把洛基放在彩虹桥上,“奥丁,不要戏弄我。”

 

   “明智的选择。你不会失望的。”奥丁似乎松了一口气,“不过,我还需要槲寄生——弗雷嘉因为巴德尔的死毁了九界的槲寄生,所以——”

 

   “我凭什么相信你?”

 

   “时间紧迫奎托斯,你最好赶紧去找。”奥丁实在不想再纠缠下去,他不能理解,一个强大的神,一个通过屠杀命运女神来改写命运的斯巴达亡魂,为何如此执着于凡人那卑微的情感。最令人嫉愤的,不是不能拥有自己渴望的力量,而是看到拥有超越自己力量的人白白浪费这种被眷顾的天赋。

 

   奎托斯没有再多说话,他再一次用手背试了试洛基额前的温度,把苍白的小脸看了又看,坚决地转过身去,走远了。

 

   “father……Do not leave without me……”洛基在父亲转身后才悄悄地呢喃。

 

   “别担心,你会好起来的。”索尔的声音近在咫尺。洛基落入一个陌生而炙热的怀抱,和父亲舒适的怀抱不同,不知轻重的力度把小小的洛基搂得太紧,年轻的胸膛里像是有一团火一样,烫得洛基想要挣脱。

 

   仙宫的大门一路敞开,索尔大步走向寝宫。洛基迷迷糊糊的,只觉得四处都是闪闪金光,侍女们柔美的问候声不绝于耳,真如天堂一般。

 

   “那是弗雷嘉的寝宫吗?”洛基小声问。

 

   “是的,你怎么知道?”

 

   “我闻到了花香,只有在弗雷嘉的花园里才有。”

 

   “她还好吗?”

 

   “不知道……”

 

   索尔没有再追问,二人沉默着,直到洛基躺在床上被仙宫法师医治,索尔转身离开。

 

  “你不会杀了它,对吗?”虽然只见过几次面,洛基对那条巨蛇总有种说不出的亲密感。

 

  “这要看情况。”

 

  “过来,记住这几句话。”苍白的小手抬了抬。

 

  索尔贴近洛基,潮湿的热气轻轻撩拨着耳廓,小小一丝暖意沿着血管悄然流入心里。

 

  “索尔?”

 

  “抱歉,我记住了。”索尔猛地起身,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把刚才洛基教给他的话重复了一遍。

 

   洛基看起来很累了,点点头,闭上了眼。

 

  “我很快就回来。”索尔吻了吻洛基的额头,难得地使用了传送魔法,倏然从神殿中消失了。

 

TBC

 

*老父亲暂时下线,锤基专场开启。

 

*推荐 @柱子哥 太太画的小短漫
老父亲带娃遇上神兄弟
萌到cry! 

 

*后续剧情很想再现当年的三滴血计划,但是没想好是用在谁的身上。三滴血计划就是打造完美战士的计划,需要仇敌之血,无辜者之血和至亲之血
  
  

   
  
  

热度 45
时间 2018.06.12
评论(21)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