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飞矢不动(2)

*锤基年龄差,政治联姻

 

*洛基是希腊战神奎托斯和霜巨人劳菲的孩子,奎托斯是宙斯和斯巴达人柳珊德拉的私生子

 

*更多设定可戳主页查看或搜索战神系列游戏视频

 

*不看设定也可以,后续剧情会带过

 

*前文:

https://junomoneta.lofter.com/post/1e22b385_12c39526


 

1

终于,柴火劈完了。洛基动了动酸痛的胳膊,和奎托斯头对头躺下。

 

“爸爸,我见到他了。”

 

“谁?”

 

“索尔。他在窥视我。”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一周之前?我不确定。可是在梦里我们还要等五年才会见到他……”

 

“不要让无关紧要的人扰乱你的心。”

 

“索尔是奥丁和弗雷嘉的儿子!”

 

“巴德尔也是。”

 

“不是所有阿萨神族都像巴德尔!”

 

“管好你自己的事,远离山怪,远离他。”

 

“希腊神族都是这样吗?对陌生人视而不见?”

 

“你今天说得够多了,阿特柔斯。睡觉。”

 

“可是……”

 

“睡觉。”

 

“好的父亲。”

 

洛基不敢再挑战父亲的威严,一个又一个疑问像世界之树的枝叶,在心中不断生长分叉。那个拿着雷神之锤的家伙,像是看话剧一样地看着自己深陷险境,他想要什么?想看看自己的实力?总不会是想和自己交朋友吧?为什么父亲总是不让我做我想做的事呢?

 

炉膛里的火焰一明一暗,肌肉的酸乏满布四肢,化成浓浓的倦意,经过一天的疲惫,洛基渐渐睡着了。

 

奎托斯听见儿子的呼吸变得平稳深沉,长叹一口气,他知道,从遇见弗雷嘉那一天起,他们父子的平静生活就一去不返了。

 

2

仙宫的狩猎场,索尔同希弗盯上了一头雄鹿,多年的好友兼战斗伙伴无需言语,一个眼神交换就确定了狩猎计划。二人分头堵截,把雄鹿逼到绝地,希弗挽弓搭箭,一箭射中了鹿儿的脖颈,鲜血溅出,染红了雄鹿雪白光洁的皮毛。

 

“那个中庭人,很擅长狩猎。”索尔摸了一把被鲜血浸湿的皮毛,心中一阵惋惜,要是那个孩子在这里,他们一定能收获一张完美的鹿皮。

 

“他可不是什么中庭人。”希弗见索尔的神情,早已把索尔的心事参透大半。

 

“他是奎托斯和劳菲的儿子, 宙斯的孙子,希腊神族、斯巴达人和霜巨人的混血。虽然血统不及你这个王子纯正,可他身上的血脉足以配得上高贵二字了。”

 

“劳菲的儿子?那个老头?”索尔想起全身蓝的洛基,这才恍然大悟。

 

“说真的,索尔,你对你未婚妻的了解还不及我,你真得该好好了解一下这个……人,他和他父亲对阿斯加德来说至关重要。”希弗说着,斩下鹿角被在身后。

 

“父亲只告诉我要订婚,母亲被流放到中庭后也失去了踪迹——说起这个,我看到那个小孩拿的弓箭和母亲的很像,上面有奥尔夫海姆的符文魔法。”

 

“索尔。”希弗收刀入鞘,“如果他们成为阿斯加德的盟友,我们在九界的地位将无法被挑战,约顿海姆也会臣服。”

 

金发的天神笑着摇摇头——他可以征服九界,不依靠任何人的力量。

 

“可是万一,万一他们成为我们的敌人,诸神黄昏的预言就会成为现实了。”希弗浓密的眉头紧蹙。

 

“那个小家伙,希弗,你是认真的吗?他的确是个勇猛的战士但是……”

 

“他一个人,不会。但他和他父亲,一定会的。”

 

“奎托斯?一个会喜欢劳菲的老头?他的审美可能就是诸神黄昏了!”

 

“索尔!这不是玩笑!”

 

“好吧,好吧,希弗,你还是笑起来比较好看。”

 

“你最好多多了解他们。”

 

“你刚刚才说过。”索尔兴致缺缺,把猎物草草掩住,跟上希弗的脚步。

 

3

索尔又回到了那片森林,只不过这回花了不少时间寻找洛基的踪迹。天色已经很晚了,飞起的彩霞染了半边天,整个森林都笼罩着一层奇异的薄光。不一会儿,薄光恍恍惚惚,一点点暗了,太阳也彻底消失了,星辰的身影隐隐地闪现了。幽蓝地光芒闪动,小家伙背着弓箭出现在视线内。

 

“父亲,这边!”

 

“小心,孩子。”

 

索尔不得不承认,这个叫奎托斯的老头确实给人一种压迫感,虽然已经被岁月冲淡,那种余威仍旧让他感到一丝不适——正如在同一块领地相遇的两只老虎。

 

“在夜晚打猎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我知道,父亲。”

 

奎托斯欲言又止,跟紧了洛基的脚步。

 

突然间,夜空被亮如白昼的光普照,父子两脚下坚实的地面凭空消失,变成了深渊。骤然炽热的空气与强光让原本清晰的视野变成花白一片。奎托斯本能地把儿子护进怀中,背朝深渊坠落。一声巨响,父子两落地,地面被砸出一个浅坑。有父亲垫背,洛基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冲击,飞速起身,他向坑中的父亲伸出了手。奎托斯看着儿子的小手,迟疑了一下,自己站起身来,当然,他没有忽视儿子眼中一闪而过的失望神情。

 

“奎托斯。”一个须发尽白的老者从一片强光中走来。

 

“终于见到你了,远方的朋友。”

 

“站在我身后,阿特柔斯。”

 

洛基听话地躲在父亲身后。

 

“你想要什么?”

 

“来迎接来自奥林匹斯的朋友,你不必紧张。”众神之父微笑着靠近,光和热稍稍消退。

 

“感谢你的问候,奥丁。”奎托斯转身,揽住儿子就要离开。

 

“我来这里奉上一个提议。”暗中观察的索尔惊讶于父亲的言辞。“你和你的儿子将因此在九界获得无上的荣耀。”

 

奎托斯没有停下脚步。

 

“弗雷嘉也会重获自由。”

 

“这不关我的事。”

 

“至少听一听我的建议,反正在此之前你也无法离开。”

 

“我在听。”

 

“对劳菲的事我感到抱歉。”

“但是我相信他一定希望自己的儿子得到符合他身份的生活。”

 

“什么意思?”

 

“让索尔同洛基订婚,为我们各自的族裔再添荣光。”

 

“我的族人早就随着奥林匹斯的陷落一同消失了,阿特柔斯是我唯一的亲人。”

 

“洛基与索尔结婚,将来共治九界,这个选择于你我而言都是最好的结果。”

 

“你和宙斯没有什么不同,你只关心自己。”

 

“想想洛基,奎托斯。他本可以生活得更好——像一个真正的神。”

 

“我会让他自己选择。”

“孩子,你愿意订婚吗?”

 

“我还能和父亲住在一起吗?”

 

“当然,在你和索尔正式完婚后,你和索尔可以在任何地方修建宫殿。不过在此之前,你必须留在仙宫。”

 

“我不知道,这是很重大的决定,我和父亲需要更多的时间。”

 

“三个月后是你十六岁生日,我希望在那时你们能做出明智的决定。”

 

强光闪过,等一切恢复正常,父子两发觉已回到家中了。

 

4

“出来吧。”奥丁站在原地,朝索尔的方向说。

 

“父亲。”索尔缓缓走出。

 

“你刚刚看到了,奎托斯把他的儿子看得比任何事都重要。”

 

“他愿意在坠落时给儿子垫背?这可不算什么。”索尔不想承认他刚刚看到那一幕的时候有些莫名的感动。

 

“错。”奥丁摇摇头,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他让洛基自己做决定,这一点足够说明一切了。”

 

“可惜我没法自己决定……”索尔嘟囔。

 

“收起你那些愚蠢的想法,索尔。奎托斯一次又一次陷入泥淖就是因为他学不会控制自己的情感。是的,他现在可以控制他的怒火,但是控制不了自己的爱。”

 

“控制爱?就像你对妈妈做的事?”索尔一想到母亲的事,就无法平静下来。

 

“是的,孩子。我爱弗雷嘉,但这种爱会毁了我,也会毁了她,把她流放到中庭是两全之策。”

 

“所以让巴德尔差点杀了妈妈就是你说的两全之策?”索尔激动得靠近矮他半头的父亲。

 

“索尔!我是你的父亲,更是你的王,你要学会尊重。”奥丁一抬手,索尔立刻膝盖一软,单膝跪地。

 

“爱比仇恨更可怕,沉重的枷锁会把你拖入深渊。爱会蒙蔽你的双眼,让你做出追悔莫及的选择——就像奎托斯刚才做的那样。”

 

“他只是尊重洛基的选择,父亲。”

 

“那不是尊重,真正的尊重是让那孩子受到他应得的礼遇,而非蜗居在猎人小屋,过着凡人的生活。”

 

“可是……”

 

“没有可是,索尔。看起来你对他也颇有兴趣,这是好事。继续这样,少和仙宫的侍女们鬼混,你的那点事都在宫中传疯了。”

 

“好的,父亲。”索尔看起来很羞愧的样子,实际上心里却有点得意——毕竟在仙宫的侍女们那里他可算是“美名远扬”,没有人能拒绝和雷神一度春宵。

 

父亲刚刚一走,索尔就又陷入了遐思。在仙宫里,他听说约顿人雌雄同体、“别有一番风味”,甚至还有流言称奥丁早年和约顿君主劳菲有过一段风流韵事——好吧,索尔也觉得这有点扯,但是对约顿人的好奇和性趣在碰上洛基这个小鬼的时候就全然消失了——那是个小孩!虽然按中庭人的年龄算,他已经快成年了,可他看起来就是个小孩。索尔可没有什么对年龄的特殊癖好,他喜欢成熟丰满的仙宫仕女,偶尔也不会拒绝青涩俊美的少年——但他们都至少一千岁了,而这个小孩连十六岁都不到。

 

5

“父亲,我梦见过他,但是……”

 

“但是什么?”

 

“但是我不想和他结婚,他那么高又那么壮,我驾驭不了他。”洛基捏了捏自己纤细的胳膊,又看了看父亲比自己头还要大的肱二头肌。

 

“哈哈哈哈,孩子,你还小,这种事不用你来担心。”

 

“你笑了!”

 

“和往常不同了?”

 

“是的。但是我喜欢这样,感觉……感觉更真实。”

 

“关于奥丁的拜访,你怎么看。”

 

“他在害怕。他害怕你,所以想和你结盟。”

 

“恐惧是暴虐的源头,这不是一件好事,或许我们应该……”

 

“搬走吗?再逃到别地方去?弗雷嘉怎么办?”

 

“我救了她的命,已经扯平了。”

 

“但是我喜欢这里。”

 

“我不想让你再走我当年的老路。”

 

“不会的,你说过,我们选择成为更好的神。”

 

“但愿如此。太晚了,睡觉。”

 

“晚安,父亲。”

 

“晚安,孩子。”

 

父子两沉沉睡去,天边已泄出熹微晨光。

 

TBC

 

*对催孩子睡觉充满执念的老爹,首尾呼应了嘻嘻

 

*求评论求勾搭


评论(8)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